全校综治干部开展普法培训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综治意识,提升综治工作业务能力,322日,学校邀请北京盈科(南昌)律师事务所赖波律师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作扫黑除恶普法专题讲座。各单位分管综治工作领导、兼职综治干部、各学院学工干部(辅导员)以及2018级各新生班班长或团支书参加。

赖波深入阐释了“黑恶势力”的含义、时代背景、特征及其具体表现,重点围绕扫黑除恶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同时,他结合自身办理的扫黑除恶案件,联系高校实际,对校园贷、赌博、传销、校园暴力及考试作弊等相关案例进行分析,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大家进行普法宣讲。讲座结束后,赖律师和他的团队现场耐心地解答了师生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法律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扫黑除恶普法专题讲座,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扫黑除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知法、懂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