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经开区消防大队联合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523日下午,经开区消防大队、校保卫处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及“一警六员”消防安全培训,50余名师生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分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两个部分,保卫处综治消防科干部用鲜活的案例教育警示师生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同时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和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在实际操作环节中,经开区消防大队消防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全体参训师生在模拟火情的环境中,在消防员手把手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的开展,取得良好效果,不仅使师生熟悉掌握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同时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验室消防应急技能,进一步推动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