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2-22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校办二楼圆形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路生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石庆华、纪委书记徐兰宾、副校长王华林、池泽新、陈金印、校长助理胡春晓、许斌华、吴丁等校领导出席,校综治委全体成员、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校属各综治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议程:一是全面总结江西农业大学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部署2009年度工作;二是表彰计信学院等六个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三是2008年度综治先进单位代表发言;四是听取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石庆华教授作重要指示。

   校综治办主任周水平受学校委托,向大会作2008年度综治工作总结汇报和部署2009年度工作要点。他指出,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省综治委和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属各综治责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学校各阶段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全力防范,狠抓源头,严格控制,健全机制,化解矛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推动了和谐校园的构建步伐,促进了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一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四个防范”(重点要害部位的防范、校园面的整体防范、治安防范及敏感性时期和重大活动的防范);二是狠抓源头,严格做到“五个控制”(控制流动人口、控制大学生等特殊群体犯罪、控制教工家属区的发案率、控制“两劳人员”重新犯罪及控制“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三是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完善各种工作预案、探索“一快、二稳、三请、四化解”的突发性事件处理模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于2009年综治工作要点,周主任用了五个进一步,言简意赅地进行了高度的概括。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二是创新举措,发挥职能进一步做好综治工作;三是大力排查,集中整治,进一步做好专项工作;四是加强规范,进一步维护好校园秩序;五是完善制度,提高素质,进一步强化保卫处内部管理。

南昌商学院院长杨光耀代表获得200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就本单位综治工作的做法作了经验交流。他说,商学院的综治工作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综治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切实提高广大党政干部的思想认识、夯实基础工作、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落实奖惩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转变思想观念,确保一方平安。

   最后,石书记做重要指示,他指出,我校综治工作形势异常严峻,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结合学校2月10日召开的维稳工作会议以及今天的表彰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切实做好综治工作;二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肩负起责任,抓好人员落实、制度落实和责任落实;三是职能部门要善于抓重点,破难点,做到年初有部署,工作有检查,年终由评比,善于总结经验,树立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