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委成员例会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3-13    浏览次数:

综治委成员例会纪要

     3月9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会议在学校办公大楼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石庆华、校长助理胡春晓、许斌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助理许斌华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我校近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点工作展开,研究讨论《江西农业大学2009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和《江西农业大学2009年校园及周边治安乱点和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两个实施方案”)。

    综治办主任周水平传达了省教育厅召开的稳定工作会议、省公安厅召开的高校治安问题工作会议和3月5日由南昌市综治委组织召开的“南昌地区高校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动员大会”精神,并根据要求向大会通报了我校近期工作部署,制定了两个“实施方案”提交大会研究。

    会上,石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宣传和整治的机会和形势都相当好,相关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确保通过此次整治,解决校园及周边存在的治安隐患,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声势,号召广大师生规范言行,树立公德意识,共同参与维护校园环境整治行动。二是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治安隐患排查摸底,寻找突破口,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从源头上消除各类治安隐患。三是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联合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加大力度,整治校园及周边的违章搭建、乱摆摊设点、无照经营等师生热切关注的影响校园环境的问题,确保整治出成效。四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师生的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从服务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师生反映强烈的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的住宿、饮食和生活环境。

    各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就“两个实施方案”作了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江西农业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