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3-18    浏览次数:

关于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倡议书

同志们、同学们:

    2009年是国内外经济形势异常严峻的一年,也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任务异常艰巨繁重的一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50周年,平息1989年政治风波20个年头,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10个年头,大事多,难事多,给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带来了空前的挑战。高校的稳定是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校综治办就开展“2009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高校校园秩序管理规定,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参与影响和破坏校园和社会稳定的一切活动,积极与影响校园和社会稳定的现象做斗争。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继续与“法轮功”邪教组织作斗争,杜绝校园内传教行为。文明上网,不散布不良言论,不浏览不健康信息,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溺虚拟时空。

    三、增强“人人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处处防火”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掌握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的技能。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接电源,不人为制造火灾隐患。

    四、增强防盗防骗意识。对于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要轻信来自网络和手机的虚假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邻里之间、同学之间要相互关照,共同筑造一道防盗防骗的长城。

    五、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座“黑面的”、“黑摩的”、“黑拐的”等无证车辆。

    六、增强饮食安全和人身安全意识。不到无证餐馆就餐,不到无证旅馆和出租屋住宿,不到无证浴室淋浴,不到无证音乐茶座娱乐。

    七、增强公德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环境。全校师生要形成讲卫生、讲礼貌、讲和谐的浓厚氛围,注意绿化美化,爱护校园设施,营造一个美好的人与自然融洽相处的和谐校园。

    八、增强文明意识,告别不文明行为,立志与文明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做到仪表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交往文明、用餐文明、环境文明,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农大校园”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最后,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和“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来,配合学校和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综合治理学校的治安乱点和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感,为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农大校园而努力奋斗。

 

                   

江西农业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