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5-07    浏览次数:

 

 

 

 

 

    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共有十七所大专院校,十七万余在校生,在辖区总人数的五分之四。2007年,经开区公安分局移送审查起诉的刑事案件121件176人,其中在校大学生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49年70人,分别占案件数的40.5%和人数的39.8%。2008年在校大学生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41件50人,分别占案件数的34.7%和人数的20.73%,占到相当大的比重。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大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大学生犯罪,构建和谐校园,经与经开区检察院联系,4月7日上午,在学校步行了开展了“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经开区检察院通过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案件,向广大学生揭露犯罪可耻,剖析了攀比、贪婪、沉迷网络等导致大学生犯罪的根源,号召广大学生远离犯罪,做一个知法懂法、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积极向上的公民。

    检察院的同志亲切地向我校学生传授法律知识,现场广大学生受益匪浅。

 

 

                                                                             200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