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院举行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11-02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全院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工作,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确保学生的安全,经贸学院严格按照综治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1017日下午,经贸学院在校大礼堂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五个一工程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邀请保卫处周水平处长给全院新生作法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上,学院聘请周水平处长为工商091班法制班主任。

1030日上午,经贸院工商091班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法制班主任周水平处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会上,周处长提出要把工商091班建设成“和谐平安”班级,打造成学院乃至学校法制安全教育的样板。他通过讲述身边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出行中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要有冷静的头脑、克制的能力,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希望同学带头自觉地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并且积极主动地宣传法制安全知识,号召身边的同学加入到法制安全宣传与教育的队伍中来,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要求同学把法制安全的理念贯穿到大学学习、生活、成长的全过程中去,把法制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中去。

同学们听了周老师的报告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首先自查自身、寝室、班级的安全状况,一定带头做好本人、本班的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带头宣传法制安全知识,将制作法制安全宣传展板和法制安全倡议书,在全院、学校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同学来关注法制安全,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法制安全宣传与教育的队伍中去;带头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以良好的成绩与精神面貌迎接校庆七十周年。

 

      点击查看原图

法制班主任周水平处长在给工商091班学生作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会后,全班同学在保卫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