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做好近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4-15    浏览次数:

理学通字(20109

院属各班级、学生会、团委:

为了进一步落实《江西农业大学2010年安全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状》的有关要求,根据校综治办、校保卫处、校学工处(团委)近期发布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就学院近期的综治工作安排如下:

一、大力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根据《江西农业大学201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各班级、学生会、团委做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

1、确定“治安躬行,平安随心”为综治宣传主题。

2、院学生会宣传部制作2块流动宣传板,放置在南区8栋和271楼楼梯口;制作10块安全警示牌,张贴于学生寝室各楼梯口。

3、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一次“迎农大七十华诞,创文明饮食新风”青年志愿者系列宣传活动。

4、院学工办(团委)制作一期以“高校公共安全防范”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橱窗。

5、在学院教工大会上宣读文件,发动广大老师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工作。

6、各班结合日常管理工作,经常开展班级内安全教育活动

二、落实“我为和谐校园建言献策”征文活动

1、具体由院学生会宣传部和纪保部联合组织实施,通过网络、学生会公告栏和班级公告栏宣传征文活动方案,要求每班至少报送1件作品,全院作品不少于8件,419报院学工办汇总,420由院学工办甄选部分作品报征文活动组委会。

2、在学院教工大会上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征文活动。

三、选拔组建学院安保志愿队伍

按照《关于招募70周年校庆安保志愿者通知》要求,由院学生会宣传部在学院青年志愿者中,选拔出10名志愿者,组建学院安保志愿队伍。安保志愿队伍由纪保部一名副部长负责召集工作,及时组织志愿者参加学校学工处、保卫处组织的岗前培训。420日前,将安保志愿者名单报院学工办。

四、确实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1、参加学院组织的内部各责任单位负责人集中学习《江西农业大学2010年度安全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状》内容的会议;学工办(团委)与学院党政一把手签订责任状。

2、做好网络成瘾、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等重点人员的日常帮教工作。

3、督促各班级做好日常的纪检工作,严格学生外出请假备案制度,禁止学生在校外住宿,禁止班委、辅导员、班主任在节假日期间,组织班级学生集体春游活动。

4、督促学生会生活部、纪保部作好寝室的日常检查工作,禁止学生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电源等行为。

 

 

                          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0年4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