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金融101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12-31    浏览次数:

学习与我同行    安全与我同心

            ——经贸学院金融101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校法制安全教育“五个一”工程,进一步巩固2009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成果,加大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力度,该院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以全党开展争优创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安全教育活动。1227日晚,该院金融101班在院办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将全班同学分成八小组进行,共有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心有灵犀、绝地反击四个环节。必答环节的沉着冷静、慎重思考;抢答环节的积极踊跃、高潮迭起;心有灵犀比划猜图的诙谐默契、机智敏捷;绝地反击的紧张有序、扣人心弦;分数最低小组现学现卖的笑剧舞蹈,将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整个活动融思想性、教育性、感染性于一体,对于强化大学生安全认知、固化安全意识、深化教育成效等都具有促进作用。

学校学工处处长左辉群在院党委副书记刘庆言、院团委副书记朱晓东、金融101班班主任吴春雅等陪同下观看了竞赛,左处长和刘书记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安全知识对于大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通讯员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