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处南昌商学院学生纠纷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6-29    浏览次数:

调处南昌商学院学生纠纷

    嫌疑人王某,男,原江西财经大学2000级学生,自称是江西财经大学创业孵化中心的工作人员,于2008年11月在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组织了166人(其中财会系158人,计算机系3人,经济系4人,管理系1人)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并收取相应报名费,其中有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学生每人收取报名费130元,无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学生每人收取报名费200元。

    2009年1-5月期间,同学们多次询问王某报名是否成功,他的回答都是“没问题”。 2009年5月10日,王某突然电话通知学生报名未成功,5月11日晚,部分学生代表和王某在南昌商学院食堂二楼协商此事。当晚,在学校保卫处领导及学院领导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王某承诺先给两万元现金退学生报名费。12日上午8:30,承诺的2万元现金到位并由农大东区保卫科科长代为保管。12号下午3:00,南昌商学院学生委托财会系学工办主任张老师约王某进行第二次协商,随后王某承诺于5月12日晚上7:30前再追加付1万元现金作为退报名费。在其他有关赔偿问题方面,学生代表与王某进一步协商至晚上7:00左右,其他学校(江西先锋软件职业学院、江西大宇学院)28名学生代表闻讯聚集到农大商学院行政楼前等待和王某谈判,期间江西先锋软件职业学院有学生打电话回学校给其他报了名的同学要求他们迅速赶到农大商学院,表现出情绪非常激动,很可能引发群体事件。校领导、保卫处、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工作,从晚上7点半开始坐镇商学院指挥。晚上9:30左右,王某托朋友才把1万元现金送到,仍由农大东区保卫科科长代为保管。其他赔偿问题商学院学生代表与王某未达成一致,有待后续协商解决。随后,校保卫处请下罗派出所110干警来到学院处理此事,将王某及其他学校的28人带到农大东区保卫科进行协商处理,晚上11:30,民警将王某带离商学院到下罗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目前,学校一方面做好本校学生的稳定工作,另一方面积极配合下罗派出所做好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