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评标人员遭投标商围攻纠纷的调处情况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6-29    浏览次数:

我校评标人员遭投标商围攻纠纷的调处情况          

 

    6月12日上午,学校物资采购领导小组在后勤集团三楼会议室就后勤集团新学生食堂采购食堂用电器及炊具举行了评标活动。参加竞标的单位共十四家。评标在“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下顺利完成了。当宣布评标结果后,未入围的十一家投标方,认为此次评标活动存在不公,要求把标书退还,双方为此而发生争执。在我校设备处工作人员作了耐心的解释后,投标方仍然纠缠不放,并阻止我校评标人员及有关投标材料离场。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设备处张处长立即打电话向保卫处报案(此时已中午12点)。周处长接到报案就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到现场,保护评标人员及有关投标材料顺利离开了现场。未入围投标方被劝说下来后,仍心有不甘,聚在一起商议要去校办公楼找书记和校长,不久,他们五辆小车发动往新校区方向而去。见此,保卫处干警立即用对讲机通知新大门,不准这些车辆进入新校区,同时110警车也随后赶到。因大门关住进不去,他们五辆小车就把新大门堵住,试图把事态闹大,造成轰动效应。面对可能扩大的事态,保卫处干警不辞辛苦,沉着应战。一方面严正指出他们的行为是错误的,如果造成了影响学校正常工作和教学秩序的后果,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另一方面对他们晓之以理,劝他们不要头脑发热,行事如儿戏。

    最后,他们听从了保卫处干警的劝解,开车离去。这时已近中午一点多钟,保卫处的同志们控制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将一起群体性事件制止在萌芽阶段,为领导排忧,为同志解难,向全校师生又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