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职师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整改有力的通报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6-29    浏览次数:

 

关于职师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整改有力的通报

614日上午,理学院老师报称职师院网络实验室防盗门未关。由于实验室设备贵重,总价值40余万元,该事件引起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于15日上午专门召开院长办公会议,对此事件予以讨论。同时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工作,并要求将调查结果上报校综治办,以及在院职工大会上进行通报。当天下午又组织召开实验员工作会议,查找原因、分析情况、部署今后的工作。

事情经过如下:612日下午,职师院教师许晟上实验性课程时,可能是学生打开实验室后门,未发现这一情况,在课程结束后,只切断总电源,反锁实验室大门,而职师院张学玲实验员未进行检查,导致这一事件发生,不过这一事件并未发生损失。

事后,职师院认定学院在教学管理上存在一定漏洞,张学玲未履行实验员的职责,负主要责任,许晟也有一定责任。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学院以此为戒总结经验教训,专门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

 1.上教学课期间,实验员必须到场,课程结束后,实验员要关闭除报警器以外的一切电源;

 2.实验员保管好实验室钥匙,不得交予他人使用;

 3.学院将对发生事故的责任人采取一定的经济和行政处罚。

在此事件中,学院领导在第一时间即召开会议并进行认真调查,找出事出原因,总结学院教学管理漏洞,并对有关责任人做出相应的处罚。事后有关责任人员认错态度较好,并针对此次工作漏洞提出一些具体工作建议。职师院的做法值得肯定。我们应该以此为鉴,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2009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