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快讯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9-07    浏览次数:

 

 

97凌晨140分左右,我处巡逻人员在工行附近发现两个行迹可疑男子,便上前询问。可疑男子见状逃跑,巡逻人员进行追赶,并用对讲机呼叫附近同志围堵。当追至教工食堂附近,两男子钻进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后驾车逃跑(后经调查此车事先已经停靠在教工22栋西头,并且前后车牌都已被卸下)。巡逻同志立即上前堵截,可疑人员竟准备用车撞向我巡逻人员,然后调头往北逃窜。随后,可疑车辆一直往博士楼、翠湖北面开去,当开到翠湖广场时无路可走回头,在行至老群芳照相馆门前的十字路口时,我巡逻人员尚璜勇等5人也已及时赶到,并进行堵截。见此情况,可疑人员又一次驾车冲向我巡逻队员,巡逻人员被迫使用对讲机、钥匙等将车玻璃砸碎,但没有阻截成功,可疑车辆逃窜至厚德路,在冲破路障和值班民警的堵截后沿着厚德路往东逃走。在堵截过程中,我巡逻人员郑章兵右手被破碎的车窗玻璃划伤(事后到医院缝了两针),蒋毅手臂被车子撞伤。虽然此次没有抓获嫌疑人,但由于对相关情况的及时掌握与发现,也成功预防了一次驾车偷盗的事件发生,为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我处也对此事还在作进一步的排查和分析。

对于这次事件,处领导高度重视。处长周水平在当天召开的全处大会上着重强调,夜间巡逻对于犯罪分子有明显的威慑力,通过上半年的工作来看,发案率大幅下降,师生满意度明显提高。同时,我们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以最小代价确保农大的安全稳定,为国庆60周年创造和谐平安的环境。副处长孙剑华也要求巡逻人员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在一定限度内合法合理的使用器械,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完善应急机制,维护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