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快讯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10-27    浏览次数:

 

1025日下午1630分,动科院动药091班学生周某报案称:1021日下午16时左右,在寝室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自称是我校教务处老师。该男子说:“学生周某在入学时表没有填写清楚,需要了解一下情况”。于是陌生男子问该同学是农业户口还是非农业户口,父母详细情况及联系方式,学生周某毫无防备实事求是地回答了该男子问题。本月23日,该男子打电话到周某家里,对其父母谎称周某出了车祸,需赶快汇款三万元到某某帐户,父母识破骗局没有汇钱过去。

1025日周某同寝室室友王某接到该男子用同一号码打来的电话,也自称是我校教务处老师,同样问及父母详细情况和联系方式。鉴于室友周某先前的遭遇,王某果断地挂断了电话。但后来该男子用此号码数次拨打电话对王同学进行威胁。

虽然以上两起案件中,嫌疑人都没有诈骗到钱财,但足以引起广大学生的重视。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江西农大保卫处

                             200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