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综治干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9-25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综治干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9.18日省教育厅郭副厅长在全省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国庆60周年”前期的安保工作,营造和谐、平安、喜庆、积极的节日气氛,我校综合治理委员会923日在保卫处三楼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校内综治委成员单位综治干部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前,保卫处处长周水平作了动员讲话。首先从省综治委要求、当前形势要求、校情形势要求、综治工作要求、综治干部自身素质等5个方面强调了这次消防培训的意义。指出这次培训班涉及消防基本理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工作的建章立制等方面,对以后消防工作大有帮助。最后周水平强调学必致用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学习之后要组织好各单位自身消防安全教育,认真展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教会职工使用消防器材,切实落实整改书,做好消防工作,迎接今年的两个评估。

随后培训活动开始,万江文作为主讲,培训主要分为七大内容:一是消防器材的选择和使用;二是如何开展火灾的隐患排查;三是火灾报警的正确方法;四是初起火灾的正确扑救;五是火灾发生时的人群引导和疏散方法;六是各单位如何建章立制,完善应急预案;七是怎样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理论培训之后,还进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的现场灭火演练。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综治干部表示这次培训理论丰富,生动活泼,穿插案例让人明白易懂,演练活动使大家变理论为实践,更好的掌握了消防相关知识,为以后的综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消防知识理论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全神贯注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