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9-23    浏览次数:

我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为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消防安全,确保防火形势平稳。我处在2009918日在紧固件厂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紧固件厂的职工和车间租赁户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主要集中在火灾的危害性和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和自救知识、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及使用、如何制定消防预案、健全安全消防制度等方面。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和群众疏散贯穿于随后的消防演练中。活动结束后,我处还对紧固件厂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大检查。安全大检查。

这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加培训和演练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防火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要时时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认真学习相关火灾预防、自救、扑救措施,将损失降到最小。

这次活动是我处消防工作的一个缩影,针对高校人员多、用电量大等特点,我处制定了消防工作细则,建立责任机制,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同时结合省综治委“三个排查”,我处建立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配合消防等政府部门,协调校内各职能部门,提高师生防火意识,增强防火知识,确保我校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