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快讯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10-27    浏览次数:

20091023下午14时许,由校保卫处组织的针对学校前、后街各个商铺店主的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展。该培训活动由保卫处治安科科长万江文同志主持,保卫处处长周水平出席了培训活动并作了讲话。来自农大校园前、后街商铺的40余家店主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先由周水平处长进行讲话,对农大近期发生的火灾、火险案例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当前我校的消防安全形势,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对各商铺的重要性。而后,由治安科科长万江文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具体讲解,主要内容是有关消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包括火灾隐患的排查、防火安全措施、消防设施的性能和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等。最后,治安科的同志们组织各个店主到保卫处院内进行常用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演练。店主们都亲自学习和体验了常用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

这次培训活动,使前后街各商铺店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引起了他们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并实际掌握了消防自救、逃生技巧及消防器材的实际使用,对更好地保护校内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江西农业大学保卫处

                          2009年10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