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昌商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12-0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南昌商学院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导,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东区保卫科决定在20091125日下午在学院图书馆北面空地对全院学生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活动,一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院领导重视

这次消防演练由东区保卫科计划组织、学工部配合、经学院领研究讨论决定实施的。在学院领导、东区保卫科科长以及学工部部长的共同组织下顺利完成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二、准备充分

东区保卫科早在10月份就开始计划此次活动,活动前制定了严密的突发事件预案和人员分工,防止演练过程中发生事故。活动期间,有工作人员时刻在学生身边,一方面组织学生演练,另一方面保障学生安全。整个活动保卫科准备108罐灭火器,时间从下午4点至5点半,长达一个半小时,参加学生达近两百人,覆盖商学院所有6个院系。

三、取得的成效

1、商学院的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有不少同学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2、演练过程中,学生的遵守纪律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观念经受了考验,班级集体荣誉感得到了升华。

3、东区保卫科通过这次活动,更加锻炼了保卫科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以及应变能力。

四、存在的不足

1、部分学生对此次活动积极性不高,有少数班级没有到场。

2、活动过程中学生游戏心里重,没有把此次演练看成是真实的模拟情况。

3、组织还有所欠缺,学生人数较多时有场面些混乱。

 

五、活动宣传照片

点击查看原图
               东区保卫科科长在安排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前组织与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体验灭火器
   点击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参与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