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工食堂火情的情况说明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12-13    浏览次数:

2010128上午9时许,我处接到报警电话称,教工食堂位置冒出很大的烟,原因不明。接警后,我处治安科两名同志随科长万江文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发现教工食堂楼顶排烟通道处浓烟滚滚,并伴有火焰燃烧。由于教工食堂楼下有农大超市,且房屋紧临成教学院宾馆,人员密集,若火情进一步扩散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此紧要关头,我处治安科同志当即奔入楼内参与扑救。十分钟后,在我处工作人员与食堂员工共同努力下,终于将火势控制并彻底扑灭,为学校挽回了损失,有力的保护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事后经进一步调查发现,此次火情是由于教工食堂二楼的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疏忽大意,致使锅内食用油触火燃烧,火苗随即将灶台上的油污引燃,最后火势蔓延至排烟通道内的油污,直窜上房顶。

在此次火情扑救的过程中,发现如下问题:

1、教工食堂消防器材管理存在疏漏,无可用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存在严重的损害缺失现象,在紧急时刻派不上任何用场。

2、教工食堂内部日常卫生管理存在问题,没有及时对厨房内油污进行清除,存在极大的消防隐患。

3、教工食堂内部管理制度存在漏洞,没有做好日常消防器材管理及消防自查工作,对消防器材的维护不到位,存在严重的乱接滥用消防水源问题。

冬季是火情火险高发季节,希望我校各单位引以为鉴,在近期展开内部消防自查,消防工作责任到人,对过期、损坏的消防器材要及时补充、更换。

 

 

20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