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12-13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针对当前高校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及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特点,由我校保卫处牵头,保卫处与校学工处合力举办的全校冬季消防实践演练活动于1211日上午9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有我校十二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活动的内容分为以下四个部分:第一、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为在场同学讲解消防安全、防止踩踏及疏散逃生知识;第二、同学们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亲手学习体验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等基本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第三、由保卫处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由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内穿过门外模拟火灾烟雾障碍区,紧急疏散,到达安全集合地点;第四、保卫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我校曾经发生火灾事故的南区4238寝室现场。

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从中进一步地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实际防火逃生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对顺利地开展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地消除校园火灾隐患及有力地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201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