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网络诈骗温馨提示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双11”过后是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的高发期,不法分子在非法获取个人信息后实施精准诈骗,受骗可能性高,潜在被害人多,损失金额大。为保护我校师生财产安全不受侵害,保卫处特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提示:

一、退货退款一般由买家发起,卖家主动联系,并声称可双倍退款或高额赔款,就是诈骗。

二、退货退款在官方平台简单点击操作即可,货款会按买家的支付方式原路退回,要求添加微信并离开原交易平台操作的,就是诈骗。

三、以“刷流水”、“提升信用”等理由要求买家从支付宝“借呗”、美团“借钱”、京东“白条”、360“借条”等各大平台贷款并转账,就是诈骗。

四、向买家发送链接要求填写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的,就是诈骗。

五、验证码和密码一样重要,要求告知验证码的,就是诈骗!

六、如果被诈骗,千万不要慌张,及时报警:下罗派出所(83822110)、保卫处(838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