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盗提示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目前,手机已经是非常普通的电子通信生活必需品,同学们几乎人人都有,由于手机普及率高、价值相对昂贵、更新快、体积小、携带方便、在二手市场便于流通等,以手机为目标的盗窃案较多,因此有针对性地预防手机被盗,对同学们来讲显得尤为重要。

最近案件:入冬以来,校部及东区均已发生类似手机盗窃事件,受害者主要是女性同学。

案例特点:冬天外套比较宽松,同学们喜欢把手机放在上衣外侧口袋,在上下课高峰期、上下楼梯、食堂用餐、商业逛街、乘坐公交等人员密集的时候,注意力分散,盗窃分子作案隐蔽,善于伪装,同学们手机被扒窃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

温馨提示:一是购买实用、有防盗追踪功能的手机;二是设置好手机密码;三是尽量做到机不离手。

发生手机偷盗事件处理:一是手机丢失后,应第一时间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卡;二是拨打客服电话冻结绑定的银行卡,停止手机银行功能;三是拨打“95188 ”挂失支付宝,登录“腾讯安全”首页挂失QQ 、微信等社交软件号码;四是通过各种方式向亲朋好友通报自己手机丢失的情况,提醒大家不要相信原号码发送的要求借款、转账、汇款的电话或短信;五是就近到公安机关或学校保卫部门报案,尽最大努力协助找回手机。

如发现可疑线索,及时与保卫处联系。保卫处报警电话:838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