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201912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强化我校师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交通安全及法治意识,号召全校师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交通安全,建设平安校园,保卫处组织开展了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1.开展集中宣传及签名活动。2日中午,通过横幅、展板、签名、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保卫处在北区食堂南广场组织开展以“遵守交通法规,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参观,积极交流,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展示了江农学子对交通安全的重视。

2.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2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警察大队事故科毛骆廷警官,为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辅导报告。各单位综治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毛警官以“X”变量为引导,以“滴滴出行”为案例,深入分析了筑牢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告知师生如何安全出行。报告会结束后,毛警官就交通安全问题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师生踊跃提问,毛警官热情解答,气氛融洽,在座的师生感觉受益匪浅。

3.开展线上宣传。为号召全校师生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保卫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制作了一期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微信推文,并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宣传,倡导交通出行要有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做到“会走路、会骑车、会行车”,从主观能动上消除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保卫处  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