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为强化师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根据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十个一”的总体部署,525下午保卫处邀请了南昌市公安局直属一支队(反诈中心)徐加明警官,在逸夫报告厅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知识讲座,各单位综治干部、师生“反诈明白人”队伍600余人参加。

徐警官平实语言,讲解透彻,从“电信网络诈骗概述、电诈案件解剖、基本防范措施、事后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剖析了六大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特点、解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技巧及参与典型网络诈骗的犯罪成本。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数据精准,氛围融洽,清晰易懂,对提升我校师生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保卫处号召全体师生提高认识,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的系列活动,努力争当“识诈宣传员、防诈践行者、反诈明白人”,师生同心,携手并进,为实现“零电诈”校园目标、为更加深度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而努力奋斗。

  供稿:保卫处  陈裕鹏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