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第三期综治干部培训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学校邀请南昌市公安局电诈导调大队陶江江警长为全校综治干部以及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作了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保卫处副处长郭安平主持会议,各单位综治工作分管领导、兼职综治干部、部分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6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培训讲座。

陶江江以今年上半年央视《焦点访谈》节目报道的南昌市电信反诈大队解救缅甸电信网络诈骗被困人员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中的诸多真实案例,展示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逐年上升的犯罪率和基本套路、给涉案人和受害人带来的巨大伤害,以及发生电信网络诈骗后的破案难度,阐述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怎么骗”、广大师生“怎么防”的诸多建议。整场讲座案例详实,内容极具教育和警示作用,对以后的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供稿:保卫处 任青达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