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第四期综治干部培训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学校邀请萍乡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晓辉、省国安厅毛卫军处长来校为全校综治干部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国家安全篇章》的主题讲座。各单位综治工作分管领导、兼职综治干部,同在场的100多名大学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邱晓辉从美国遭受的“911”恐怖袭击为切入点,详尽地阐述了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又援引华为孟晚舟被美加两国无故羁押的残酷事实,讲解了欧美国家对我国科技发展的无端压制,强调了科技发展在国家安全中占据的重要地位,号召大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国家安全忧患意识和紧迫感。

毛卫军以鲜活的国家安全案例,为在场的综治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课。国家安全是保障每个人在祖国的怀抱中安居乐业的基础,每个公民都应当构建起充分的国际安全知识体系,提高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有损国家安全事件发生。

整场讲座案例详实,内容极具教育和警示作用,对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供稿:保卫处 任青达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