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5-10-12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消防意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9月26日上午,我校联合经开区公安消防大队在先骕楼广场举行了2015级新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副校长许斌华以及学校党办校办、学工处(部)、保卫处、经开区公安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前,经开区公安消防大队高汉卿参谋为同学们讲授了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学工处(部)处长左辉群宣读了“杜绝火灾,从我做起”倡议书。倡议同学们积极响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者、践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形成人人自觉争当消防安全标兵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演练共分为火灾报警、现场警戒、灭火处置、组织疏散、消防云梯救人、现场救护等环节,通过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学生开展疏散逃生、跳窗逃生、滑绳逃生、实地救护等逃生演习,使大学生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消防队员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程序,并让部分学生亲自体会灭火器灭火过程。

参加演练的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体验演练活动,切实强化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安全消防知识和技巧。

疏散逃生
疏散逃生
滑绳逃生
滑绳逃生
使用灭火器
使用灭火器
参观消防器材
参观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