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人”,管好“门”,保卫校园一方平安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2-03-25    浏览次数:

3月下旬的初春还透着寒意,南昌疫情乍起。自3月16日以来,保卫处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规定,落实校园封闭管控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妥善安排布置,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抓实抓好。

校园封控,讲求一个“快”字

疫情号召,就是如山军令;校园平安,就是肩上使命。3月16日晚间10点至凌晨1点,保卫处召集紧急处务会,要求管控必须到位不留死角,人员必须配齐全员上线。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连夜冒雨加班,对学校每一处卡口进行封控,并根据学校要求及时作更改和调整。截止目前,彩钢瓦围挡150米,铁栅栏围挡230米,铁丝网围挡80米,拉铁丝倒刺网150米,对防护网不紧密的部位及时修补,修复被破坏围挡40多次。

后勤保障,讲求一个“准”字

在此期间,保卫处积极协调校医院、组织部,稳妥精准做好门岗执勤的防疫物资配备、党员志愿者岗位安排、雨具发放及雨棚搭建、执勤人员的用餐及饮用水等后勤保障,做好人文关怀,服务好每一名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工作作奉献的师生。协调信息中心,及时启用了东门行人道闸人脸识别功能,录入师生人脸信息6991人,极大提升了门岗技防水平。

排查核验,讲求一个“全”字

对确实有进出校园内外环管控需要的老人、病人、大学生,以及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保卫处及时接受报备、主动关心征询,每天上百个报备信息,几十个咨询电话,做到了特事特办,特情特处置。另外,保卫处亲自由领导干部负责隔离点工作,配合做好涉疫地区人员排查工作和核检工作。近日来,学校保卫处隔离点集中有新建区旅居史及其他疫区旅居史多人;期间,配合属地完成相当数量的核验工作和转运工作。

治安巡逻,讲求一个“稳”字

保卫处现有的6个科室21名在编在岗干部,以及治安巡逻队员45人,全员坚守岗位,干部加队员落到每一个卡口,到目前为止,共计坚守7个门卡,每天2班倒,自上午7点到晚上11点,每一班达八个小时。落实24小时值班,坚持离岗不离校。另外,疫情当前,保卫处没有放松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干部从卡口轮岗下来后,主动投入到校园安全巡查中,发现排除隐患。

供稿:保卫处  任青达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