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整治在行动(一)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6-01-12    浏览次数:

根据《江西农业大学2016年校园环境治理方案》(下称《方案》)的任务要求,保卫处组织专门力量对《方案》中的有关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截止1月8日的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宣传发动:保卫处起草了《关于开展2015年校园环境集中治理的通告》,并联合后勤与校园管理处、科技园、后勤集团、基建处等职能部门对通告共同签章,于12月24日在全校进行张贴发放。在家属区主要街道路口悬挂宣传横幅三条,对师生群众广而告之,切实增强居民的规矩意识,为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专项工作:根据《方案》中的任务分解,保卫处以秩序维护科为主,全处上下齐心协力开展了一系列整治工作。

1.疏导厚德路及农贸市场附近的停车秩序。每天安排专人早上7时至8时在厚德路与创新路交汇处执勤,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其中1月7日早晨由副处长万江文同志带队集中维护周边交通秩序,清理违章占道车辆。派出专人对校内主干道及农贸市场周边路面进行不定时巡查,规范校内行车秩序,整治乱停乱放现象。

2.违规摆摊设点及出店经营现象治理。保卫处于12月30日、1月5日对地下通道及接待中心楼前出店经营和违规摆放摊点的情况进行了两次集中整治,并每天安排专人在地下通道附近巡查,尤其是上下班(课)人流量集中爆发的时候有专门队员在地下通道处执勤,确保周边道路通畅。

3.已联系经开区交警大队三中队,将于1月11日在志敏大道社会道路、大学生服务中心西侧路段上开展违章停车集中整治行动。

4.统计损坏缺失的减速带、限速牌等交通设施,对需要增设的交通标示提出合理建议,形成材料并上报。

5.巡查发现校内公共区域有禽畜饲养的地方达十余处,保卫处在这些禽畜饲养较多的区域张贴了《关于严禁在校内公共区域饲养禽畜的通知》,要求有关居民在1月11日前将所养禽畜从校内公共区域撤出。

6.处理校办关于环境整治的督办函。1月6日校办来函反映翠柳苑9号楼东侧通道被堵的问题,保卫处立即组织秩序维护科同志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经过实地工作,堵塞通道的修车摊主于7日上午将雨棚拆除,其余杂物也陆续清理干净,真正做到还道于民,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前
整治前
整治中
整治中
整治后
整治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