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安全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6-03-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2016年3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五教102举办安全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三——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经开公安分局下罗派出所民警邱晓龙、学校保卫处治安巡防科科长安平副科长进行主讲院大一大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院团委书记刘彩云主持

本次讲座包括三阶段首先,邱警官结合发生在学校身边的案例,就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抢劫等几个方面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尤其针对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问题,如电视诈骗、购物退款诈骗、中奖短信诈骗、以及钓鱼网站诈骗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高校就是小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十分重要,每一位师生都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切实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其次,保卫处郭科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现场与学生进行交流。他指出,志敏大道改造工程正处于紧锣密鼓的施工阶段,校园交通状况较差,建议日常上下课、外出需主动避开车行通道,确保安全出行随后,他就预防电信诈骗作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高校诈骗中经常出现的刷单、兼职诈骗,以及高校集资诈骗问题。

最后,韦玮给同学们展示了近期流动于昌北其他高校的偷窃者的录像截图,建议同学们时刻要有警惕意识,离开寝室一定要随手关门,手机等私人物品不要随意放在外衣口袋,在食堂用餐时要主动避开人流高峰期,注意财产安全。

本次讲座中,三位授课人从不同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常识,语言风趣幽默,所述案例典型生动,贴近生活,现场氛围融洽,参与人员聚精会神,仔细认真,受益匪浅。(经管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