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6-05-03    浏览次数:

426日下午,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程帆教官在拾禄楼四楼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作题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程教官分析了近年来全国火灾形势,通过触目惊心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火灾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敲响了忽视火灾隐患的警钟,道出了火灾的根源在于人们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同时也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不重视火灾隐患将对社会及个人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讲座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呼救等急救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使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己的自救防范能力,再次认识到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重要性,起到了良好的预防教育和警示作用,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自觉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