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的预防和救护

发布时间: 2011-04-13      访问次数: 158

交通事故的预防和救护
  随着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水、陆、空交通运输日益发达、完善。但由于一些主客观原因,交通事故也不断发生,给人类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不少的损失。
  (一) 道路交通安全常识
  机动车驾驶员交通事故预防要点
  机动车驾驶员应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文明开车,坚持做到“九要九不开”,确保行车安全。
  一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开违章车。----交通法规,生命之友。
  二要经常做好车辆保养,不开带病车。----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
  三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疲劳车。----劳逸结合,安全行车。
  四要做到安全装载,不开超载车。----生产必须安全,安全就是效益。
  五要按规定车道行驶,不开急躁车。----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六要做到文明礼让,不开睹气车。----文明行车,礼让三先。
  七要按照规定车速,不开英雄车。----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安全行车。
  八要掌握行车规律,不开盲目车。----集中思想,谨慎驾驶。
  九要坚持预防为主,不开冒险车。----预防在先,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