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积极开展生命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4-15      访问次数: 162
       为了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宣传和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我院大力开展了生命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和“常态化”。4月13日,学院法制安全班(工商091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注重安全”为主题的活动。该班班主任和全班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同学们自编自演了小品——“安全西游记”,表演已经成佛的唐僧师徒四人为寻求日常安全知识再一次到西天取经的故事,经典搞笑的情节、幽默逼真的语言、丰富实用的安全知识,赢得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给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班同学还观看了上海商学院火灾事故和河北大学校园恶性交通事故的新闻视频,惨目忍睹的事故现场、令人痛心的生命代价、惨痛不已的事故教训,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至上性,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和教育意义。在安全知识抢答环节中,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学习,寓教于乐。此外,同学们还通过讲述身边所见所闻、安全稳定公开承诺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凝聚了珍爱生命、注重安全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