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入微找失物,一心一意为师生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7-04-10    浏览次数:

——保卫处接连帮助师生追回失物


春节过后,师生陆续返校,师生尚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思想容易松懈,麻痹大意。开学以来,保卫处接到部分师生反映手机、电脑等财物被盗。通过师生反馈的线索,保卫处在尽力稳定师生情绪,强化安全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有利线索,冷静分析,抽丝剥茧,不辞辛劳,帮助部分师生找回失物。

一、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2017228日晚11时许,经过10余个小时的蹲守,保卫处在学校游泳馆抓获1起盗窃嫌疑人,并追回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6部、台式电脑主机5台等赃物。现追回的物品已全部归还失主。

二、帮助软件学院老师找回手机

2017316日下午2:30许,软件院徐老师反映,中午在教工食堂用餐时,将一红米手机落在餐桌上,后回找未果。接到反映后,保卫处立即赶往现场,向食堂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调查监控录像,发现一男子捡到该手机。经过比对查找,与该捡到手机的男子取得联系,将手机归还给徐老师。

三、帮助工学院学生找回自行车

2017323日上午,工学院学生吴某反映,22日早上630左右,将1辆白色山地车停放在一教楼前,晚上10时许发现车子不见。接到反映后,保卫处立即赶往现场,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安排人员在一教附近寻找。同时,保卫处在微信群、学生安全微信群、综治QQ群、“帮帮酱”等平台发布寻物启示。经过多方努力,323日晚上18:52,保卫处在一教附近草地找到该辆自行车,并及时归还给了失主。

温馨提示:主动接受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小慎微,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请及时报告保卫处,如实提供对案件侦破有益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