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暨春季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8-03-02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我校于31日上午在校办公楼二楼圆形会议室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对切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校长赵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综治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邱晓辉主持会议。

赵小敏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信访工作和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赵小敏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领会上级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牢记工作责任;要坚守政治底线,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强化阵地管理、重点人管控、校内媒体管理、舆情监测,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规范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校舍安全管理,强化校园反恐防范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积极协助参与“扫黑除恶”行动,强化校园环境综合整治;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积极做好两地办学的管理服务工作,认真倾听师生意见,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依法化解矛盾;要加强体系建设,提高综合治理的水平和能力,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树立协同工作理念;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尤其要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维稳安保措施,努力确保“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不发生暴恐事件、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公共安全事故。

邱晓辉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入排查除隐患,强化责任抓落实。校综治办主任汤雄杰报告了省综治考评反馈意见和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