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汤雄杰等出席华东六省一市校园安全高峰论坛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9日-11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学术协作区2018校园安全高峰论坛”,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江西省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会秘书长、江西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汤雄杰应邀出席。

此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时代、新校园、新安全、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安全育人、安全服务”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究形成了诸多好的经验和思路。新时代,高校安全面临新挑战,需要全体保卫人员持续推进安全智慧校园发展战略,加快“大安防、大系统、大集成、大应用、大联动、大平台建设,做到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应用智能化、处置系统化、运维专业化、资源一体化,形成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面监控、全网共享、全天可控、全程可塑的高校公共安全防范体系,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论坛还围绕“新时代、新校园、新安全、新征程”主题,开展了征文活动,共送审论文70余篇选优秀论文35篇(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江西省高校共推荐论文5篇,录用3篇,我校汤雄杰、陈裕鹏、王贵撰写的《新形势下高校安全保卫队伍建设探析》一文荣获二等奖。

此次高峰论坛是一次响应新时代、聚焦新安全、服务新校园、开启新征程的高校保卫学研究盛会。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凝聚了力量、强化了共识、巩固了合作、总结了经验、提升了思考,取得了积极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