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管理,5月25日,党办校办在分管综治领导带队下,落实了“四个一”工作措施,集中开展了内部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活动对党办校办负责的办公大楼、会议室、机要室等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设施(设备)进行了大检查。对各场所的现有电器产品和电器线路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电气线路铺设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电源插座数量不足、电气线路老化以及未设短路保护装置、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三无”电器产品等。对办公大楼的消防栓、灭火器等各类消防器械进行全方位检查。各科室认真排查并签订《党办校办安全大检查自查表》,责任到科室。

加强了安全宣传教育。一是分发了一份安全常识宣传单。党办校办制作了《党办校办安全常识宣传单》,集中分发至每位教职工手中,及时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二是张贴了一份安全用电提示。制作温馨小提示,张贴在各个科室显著位置,及时提醒安全用电。三是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单位重新购买了一批灭火器,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组织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探讨,效果显著。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党办校办精心组织,摸排全面,共同参与,广泛宣传,效果显著。安全无小事,人人讲安全。党办校办将持续发力,群防群治,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