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新生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9月26日学院举办了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校保卫处副处长陈裕鹏、下罗派出所邱晓龙警官应邀授课, 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中,邱晓龙警官围绕诈骗、校园贷等校园日益突出安全问题,通过列举近期发生的案例,生动地给大家讲述了相关安全问题的甄别方式和防范措施。陈裕鹏通过日常案例向新生详细地讲解了盗窃、诈骗、传销、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贷等十三个方面问题的防范技巧。同时,他指出目前大学生寝室安全防范意识亟需提高,保障寝室安全应做到“关好一扇门,养成好习惯”。提及消防问题时,他利用现场的灭火器向同学们展示了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他强调安全意识培养不可松懈,告诫新同学时刻保持警惕。他希望同学们能听有所得、学以致用,将安全防范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此次安全讲座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