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6午,研究生院特邀南昌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教官万耀南为全院MPA教育中心职工、研究生干部做了题为“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教官展示了一系触目惊心的火灾视频和照片,讲述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唤起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随后,他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策略与火灾应急处理办法,介绍和演示了几种常用灭火器材与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教官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冷酷无情的火灾案例讲解得绘声绘色,大家都全神贯注、认真记录,并不时的举手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火灾严重危害,纷纷表示在今后高度注视消防安全,积极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巧,努力做到日常能消除火灾隐患、火灾时能正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