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院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生工院11月9日晚在生工一阶教室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张红云和徐杰老师应邀授课。

张老师就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如何防范日常火灾事故以及如何急救逃生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通过现场示范的方式展示了干粉、干冰以及水汽三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详细介绍三者适用场景与注意要点。同时他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告诫在场同学关注寝室用电安全,谨防网络诈骗。

冷飞翔老师进行总结,他再次强调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指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懂得居安思危,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能掌握足够消防安全知识,并带动周围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消防无小事,安全为第一。”本次讲座有效地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为生工学子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与掌握基本消防知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