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关于开展教育领域风险点排查分析研判的通知》《2018年全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増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建设消防安全单位,2018年12月11日下午,工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张红云、刘平平、徐杰三位老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张红云就消防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系统讲解,针对频繁发生的电器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培训。知识讲解之后,全院师生在室外开展了消防演练,重点练习了各种消防灭火器的使用。

学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安全无小事”,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火自救能力,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坚守安全底线,健康一生,平安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