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办组织召开综治委成员例会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06-29    浏览次数:

   

  610日下午,全校综治委成员工作会议在办公楼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石庆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路生、校长助理胡春晓、许斌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综治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综治办工作人员参加,许斌华主持。

    会议议程:一是传达全省综治办主任培训以及省国家安全厅、省教育厅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小结分析上半年综治工作;三是研究讨论《江西农业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江西省高等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评估办法>的实施意见》;四是听取书记、校长指示。

    会上,综治办主任周水平首先传达了省综治委、省国家安全厅、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全省综治办主任培训会议精神。培训会上,省综治办主任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的指示》,省政法委副书记宋才火就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作了重要指示。二是传达了全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会议精神,并明确提出了要做好“五个防范”。三是传达了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其次全面小结分析了2009年上半年我校综合治理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做了详实部署。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评估实施细则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石庆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综治工作的重要性日显突出,相关单位一定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日常工作,落实领导责任制度和一票否决制。二是综治办要牵头,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三是切实做好治安隐患全面排查工作,站在“稳定压倒一切”的高度,提高认识,高度负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校长黄路生指出:一是要明确责任。目前学生毕业带来了很多隐患,如:交通安全隐患楼道消防、用水用电、网络等,各部门应按照细则规定,加强管理,逐一排查,落实责任。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形成党政一把手全面抓,分管领导主要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网状管理模式,层层落实。三是加强沟通。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日常工作联系,注重交流,特别是综合治理工作,各部门更要协调合作,共同进步。

    校长助理许斌华就贯彻落实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以及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健全制度,搞好自身建设。二是严格排查,维护学校稳定,对于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列入计划,限时解决。三是迎接检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将检查作为长期性的工作,迎评促进、促改,寻找差距。

    会上,综治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积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江西农业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