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综治干部会议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1-20    浏览次数:

115日上午,全校综治干部会议在学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助理许斌华出席,校属各单位分管综治工作领导、综治干部及综治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综治办主任周水平同志从“创新了六大工作举措,完成了七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八个方面工作成效,正视存在五大工作难点”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09年综治工作。同时就进一步做好2010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了部署。随后还传达了省政法委、省公安厅的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并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加强管理切实做好我校春节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了“四个好”,即是:开好一个会议,做好一个自查,安排好一个值班,做好一个信息反馈。真切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严格落实好各项措施,主动承担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春节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校整体稳定。

保卫处副处长黄少峰也就中共中央、省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做了传达,并提出各单位要切实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的制度,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保障信息及时报送,渠道畅通。

最后,校长助理许斌华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对综治工作的关心、支持和付出。其次,他就2009年学校综治工作总体情况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和谐平安校园的力度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二是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在面对学校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反映力上充分做到了“一快二稳三请四化解”的机制;三是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再次,他还从指导思想、工作方法和实际效果三方面对2010年综治工作要点提出了希望。他指出2010年全校综治工作要坚持把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作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理念,在工作方法上坚持群防群治,充分发挥专兼职两支队伍的作用,达到“让全体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和谐氛围,让每位公职人员切实感受到综合治理工作的作用,的确能给大家带来安全感,让上级主管部门感受到我校综治工作一如既往的不断完善”三个方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