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公共安全防范”报告会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1-04-15    浏览次数:

417日晚上730,校保卫处处长周水平副教授应邀在生工学院第一阶梯教室院作了“大学生公共安全防范”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志华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和各班班长、团支书、纪保委员共计110余人参加。

周处长以深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安全保卫等工作经验,结合大学生身边发人深省的案例,分别从大学生公共安全防范中的国家政治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消防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等多方面深入细致的介绍了大学生公共安全防范的构成、目的意义、内容和重要环节,以及培养防范能力的方法和途径。不仅让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公共安全防范的知识,更加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令学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周处长还就学生关心的各种安全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同学们也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关注安全问题,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外出安全等活动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

本次报告会是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及校有关职能部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的实际,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增强自身防范能力的一次安全教育活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综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突出学院工作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