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注意事项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0-09-01    浏览次数:

大学生新学期伊始应注意的事项

    一、防骗

    案例:1、一些犯罪分子利用大学生涉世不深防范意识不强的弱点,假称自己在本地遇上困难需要学生提供一个银行帐号让家里人汇钱过来以套取学生的银行帐号及密码将钱骗走。

    2、犯罪分子向学生推销一些三无和假冒伪劣产品,以骗取与产品实际价格相差极大的利益。

    3、犯罪分子利用大学生同情心强的特点骗取学生的同情和信任进而骗取钱财。

    4、学生进市区购物应到正规商店购买以防止被犯罪分子敲诈或被骗。

    5、网上购物需谨慎,切勿轻信他人将现金汇给对方。

    二、防盗

    案例:1、新学期开始一些学生将大量现金放在身上或寝室,犯罪分子瞄准这个时机采取溜门或撬门的作案方式实施入室盗窃。

    2、防止同寝室同学盗取银行卡里的现金,切勿将密码轻易示人。

    3、若身上大量现金时,在公共场所切勿和他人拥挤以防被盗。

    三、防火

    案例:1、在寝室切勿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用电引起火灾事故。

    2、在寝室里切勿吸烟,防止烟头乱丢引起火灾。

    四、防赌

    案例:一些学生在家里养成的赌博习惯带到学校,新学期学生手上都有些现金,有的学生甚至将学费也赌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