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快讯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09-12-16    浏览次数:

20091215上午830分左右我处接到报警电话称:江西农大伞厂出现火情。接警后,我处工作人员立即携带消防器材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是职工宿舍内堆放的物品起火,失火现场仍有物品在燃烧。我处工作人员迅速进入火场,将火扑灭,并带领厂内职工将易燃物搬出。

经初步调查,租住伞厂宿舍的印刷厂职工邹某夫妇平时在宿舍内做饭,窗前摆放有电饭煲、电炉等大功率电器及衣物、木质桌凳等和其它日常用品。宿舍角落还堆放有大量纸箱、纸板、塑料桶等。此次火情疑为大功率电炉烘烤衣物起火引起,火苗将附近纸箱引燃,最后将宿舍内的物品全部烧毁。

从现场情况来看,房间多为木质结构,空间比较狭小,且现场的灭火器均已过期,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我处每次安全检查过程中均要求其整改,但一直没有落实。当时仍有多人在对面厂房工作,一旦火势扩大,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在这次行动中,我处工作人员在周水平处长亲自带领下出警迅速,处理得当,使火情及时得以控制,为人民群众挽回了损失,为我校挽回了影响。

 

江西农业大学保卫处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