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15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4-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让全院师生掌握基本的消防应急知识和技能,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15年4月14日下午在理学院化学楼举办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师生共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使用、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等。保卫处治安科陈科长从发生在校园师生身边的消防安全事故鲜活案例着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知识。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组织了师生进行模拟逃生演习。在老师和学生的配合下,整个逃生演习生动真实。最后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理学院师生还模拟了火灾现场,亲手学习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结束,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亲身体验,达到了演练的目的与预期成效。通过演练,学院师生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应急疏散处置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