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反电诈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会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2-03-0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2月28日晚,学校联合南昌市公安局在逸夫报告厅开展 “反电诈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南昌市公安局电信网络诈骗侦查支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政工监督室主任陈思静现场指导,反诈民警徐加明和南昌大学大学生反诈志愿者作报告。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万江文主持,学校各单位综治干部、辅导员、大学生及研究生共计500余人参加。

徐加明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定义、案件解剖、防范措施、事后补救方法和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下的电信网络诈骗,南昌大学反诈志愿者结合自身经历以大学生视角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在校期间如何识诈防诈。整场讲座主题明确、数据详实、案例生动、警示性强,切实为广大师生注入了反诈防诈的“强心剂”。

万江文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我校师生最重要最迫切的安全教育内容之一,全校师生务必绷紧“防诈骗之弦”,不碰“参与诈骗”高压线,远离受诈骗之害,努力创建农大“无诈校园”。


供稿:保卫处  杨文   审核:万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