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系列交通安全整治活动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春节开学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聚焦校园治安乱点和治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文明、平安校园建设,结合实际,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校园交通系列整治活动。

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要求,保卫处进一步强化校园主干道路及重点场所的交通秩序巡查疏导,对乱停乱、放乱丢乱扔的机非车辆进行提示、告诫、疏导、清理,并对破损、遮挡、错位、模糊及不足的交通标识标牌进行集中更新整理,努力保障校园交通道路整洁有序通畅,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便捷。

截止目前,共张贴机动车违停告知单35份,清理非机动车僵尸车20余辆,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8处,300余个车位,更新交通标识标牌8处。

当前,校园日益增长的机非车辆与交通道路条件问题给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为切实解决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学校贯彻疏堵结合的方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原则,努力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一方面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充分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危旧房屋拆除、校园道路白改黑等契机,拓宽校园主干道路、增建车辆停放场所、完善交通标识标牌,逐步改善校园道路交通条件,疏导校园交通秩序;另一方面强化体制机制建设,通过加强交通安全及文明养成宣传教育、完善校园交通管理规定、强化巡查提示及惩戒,筑牢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号召师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新时代谨慎驾车的实践者、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安全出行的引领者,做到安全停车、文明行车,确保校园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