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消防大队到我校开展消防检查与指导
发布人: bwc   发布时间: 2023-02-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高校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维护辖区高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2023年2月24日下午,南昌市经开区消防大队刘伟和陆阳两位参谋到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指导,校保卫处消防科和场所责任部门负责人陪同。对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开展情况,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按要求配置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消防车通道是否通畅,电动车停放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逐一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与意见,要求教学楼和宿舍管理人员尽快整改。

检查完后,区消防大队刘伟参谋对我校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三要加强消防工作创新,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现场陪同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校内建筑物防火检查、巡查,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学校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供稿:保卫处  徐杰  审核:万江文)